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和梅克爾握手 白宮發言人這樣解釋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解釋美國總統川普不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握手的原因,是因為川普沒聽到梅克爾問他是否要握手。(路透)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解釋美國總統川普不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握手的原因,是因為川普沒聽到梅克爾問他是否要握手。(路透)

2017/03/20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上週五在白宮首次會面,雙方針對移民、貿易、反恐、軍事同盟等議題展開交流,兩人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受採訪時,梅克爾詢問川普要不要握手,卻遭川普「無視」拒絕,川普這失禮的態度也遭到批評。對此,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則解釋說,川普沒聽到梅克爾問他是否要握手。

據德國《明鏡周刊》報導,周刊詢問川普與梅克爾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受訪問時,川普為何不願與梅克爾握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則替川普緩頰,並解釋說,他認為川普是因為沒聽到梅克爾的詢問,才沒跟她握手。

梅克爾訪問白宮當天,川普在白宮門口迎接她時曾與她握手,態度較為友善。一開始兩人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時先讓媒體拍照,隨後記者們高喊請兩位領袖「是否能握個手?」梅克爾見川普沒有任何表示,便問「你想要握手嗎?」但不知川普是有意還是無心,竟不發一語無視梅克爾的問題,梅克爾見川普沒有回應,也只好尷尬的笑了笑。

川普則對沒有與梅克爾握手的問題感到不以為然,昨日在推特強調:「不要相信你們看到的那些假新聞,我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氣氛相當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