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築牆有附帶條件 川普:要蓋的「又大又美」!

川普的牆必須蓋的又大又美。(法新社)

川普的牆必須蓋的又大又美。(法新社)

2017/03/20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築牆計畫將展開,最近招標文件公開,內容規定圍牆至少30英尺高(約9公尺),長度約1120公里,另外還詳細要求,這座牆必須蓋的「又大又美」!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官網上週五貼出招標文件,除了要求圍牆的規格,還寫出附帶條件,即是這座牆要蓋的很大、很美,最終成品一定得兼具美感才行。

報導指出,美墨圍牆總花費可能在120億(約新台幣3657億元)至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72億元),川普則要求把經費壓在120億以內。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編寫的內部報告則粗估,這座牆的成本約210億(約新台幣6400億元)美元。

目前仍沒有明確的築牆預算,不過民主黨及部分共和黨人不斷抱怨,根本沒必要築牆;根據國土安全部日前釋出的資料,今年1、2月逮捕的非法墨西哥移民,人數大降44%,這是2012年以來最低。

川普要求圍牆要蓋的又大又美的消息傳出後,網友也紛紛惡搞圍牆版本,有人把川普和白宮顧問康薇(Kellyanne Conway)的臉P上圍牆,也有藝術家克雷瑪(Maddy Kramer)發起最美圍牆運動,呼籲讓圍牆成為移民展現藝術創作的地方。

藝術家建議,川普的牆可以成為移民展現創作的空間(見圖)。(圖擷自http://mashable.com)

藝術家建議,川普的牆可以成為移民展現創作的空間(見圖)。(圖擷自http://mashable.com)

網友紛紛惡搞川普的牆。(圖擷自推特)

網友紛紛惡搞川普的牆。(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