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是滿清遺老家產 1只酒器拍出11億

青銅饕餮紋方尊。(取自《金羊網》)

青銅饕餮紋方尊。(取自《金羊網》)

2017/03/21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佳士得拍賣會近日進行31件中國藝術精品拍賣,其中4件珍稀罕見的青銅器備受矚目,尤其「商晚期安陽青銅饕餮紋方尊 」,拍出3720萬7500美元(約台幣11億)的成交價,比估價高出近4倍,刷新青銅器拍賣的世界紀錄。

中國《金羊網》報導,4件商周晚期青銅重器屬於日本藤田美術館典藏品,其中,青銅饕餮紋方尊以3720.75萬美元成交,青銅饕餮紋方罍以3384.75萬美元成交,青銅饕餮紋瓿和青銅羊觥均以2712.75萬美元成交,總計合1億2531萬美元,成為青銅器拍賣歷史上價格最高的4件拍品。

專家推測這4件青銅器均為盛酒器,方尊、方罍和瓿屬於青銅器製作巔峰的殷墟時期,具典型殷墟早期風格和工藝特徵,且體量較大,鑄造精美;羊觥可能鑄於南方,代表了商代長江流域的審美取向,出土的類似器型屈指可數。

青銅饕餮紋方尊和青銅饕餮紋方罍為禮器中最為罕見的類型之一,充分反映安陽時期登峰造極的銅器鑄造工藝。

專家考證,這批國寶應是民國初年,由滿清貴族賣給當時的日本骨董商山中商會,以維持奢華生活。

商晚期青銅饕餮紋方罍。(取自《金羊網》)

商晚期青銅饕餮紋方罍。(取自《金羊網》)

商晚期青銅饕餮紋瓿。(取自《金羊網》)

商晚期青銅饕餮紋瓿。(取自《金羊網》)

青銅羊觥。(取自《金羊網》)

青銅羊觥。(取自《金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