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國10機場飛美航班 禁旅客隨身帶筆電平板登機

圖為阿聯酋航空停在杜拜機場,2者都受美國禁令影響。(美聯社)

圖為阿聯酋航空停在杜拜機場,2者都受美國禁令影響。(美聯社)

2017/03/21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赴美乘客若搭乘中東、北非8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航空公司,禁止攜帶筆電、平板電腦、相機等登機,但可放在托運行李中。共有9家航空公司和10座機場受影響,要求須在96小時內照辦。

主要鎖定中東、北非飛美航線

綜合外媒報導,國土安全部表示該禁令是有必要的,因為恐怖分子持續瞄準航空公司,積極尋求創新的方法來進行攻擊,包括透過各種消費品走私爆炸裝置。因此美國當局確認有必要加強乘客在某些最後出發機場到美國的安全程序。

包括筆記型電腦、電子閱讀器、相機、平板電腦、列表機、電子遊戲和攜帶式DVD播放器等都在管制之列,乘客禁止攜帶前述物品登機,但可將其放在托運行李中。手機則不在管制中。

美今公告禁令 要求96小時內照辦

美國政府透過TSA寄出的電子郵件「公告」命令,還要求96小時內照辦。至於明確解禁日期尚未決定。

《BBC》指出,無論旅客從何處開始旅程,若到達美國前的最後出發地是這10個機場,就受到禁令管制,舉例來說,若搭乘杜拜到紐約的航班,就不能攜帶筆電或其他電子設備登機。

受影響的9家航空公司:

皇家約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埃及航空(Egypt Air)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
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rabian Airlines)
科威特航空(Kuwait Airways)
摩洛哥皇家航空(Royal Air Maroc)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受影響的10座機場:

約旦阿勒婭王后國際機場(Queen Alia International)
埃及開羅國際機場(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土耳其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
沙烏地阿拉伯阿卜杜拉·阿齊茲國王國際機場(King Abdulaziz International)
沙烏地阿拉伯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
科威特國際機場(Kuwait International Airport)
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國際機場(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國際機場(Dubai International)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國際機場(Abu Dhabi Internation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