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大選公布正式結果 組閣協商展開

2017/03/22 04:12

〔中央社〕荷蘭上週舉行國會大選,總理呂特領軍的自民黨(VVD)勝出,當局今天公布確認的正式結果。接下來各黨將為組成聯合政府展開討價還價。

法新社報導,本月15日的國會選舉最終結果揭曉,呂特(Mark Rutte)的自民黨在國會150席總共拿下33席,反伊斯蘭極右派國會議員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的自由黨(PVV)以20席居次,距離自民黨差距頗大。

六六民主黨(Democrats 66)和基民黨(CDA)各奪19席,綠黨(GreenLeft)及社會黨(Socialist Parties)各有14席。

選舉委員會指出,這次大選約有1050萬名選民投票,投票率81.9%,創下1986年以來新高。

各黨領導人接下來將展開試探性接觸,以尋求組成至少76席多數的聯合政府的可能性。

公共廣播系統荷蘭廣播基金會(NOS)報導,資深國會議員希柏斯(Edith Schippers)已見過呂特、六六民主黨黨主席佩赫托德(Alexander Pechtold)、基民黨黨主席范哈爾斯馬布馬(Sybrand van Haersma Buma)及綠黨的明日之星克列佛(Jesse Klaver),看看是否可能合組執政聯盟。這4黨加起來共有85席。

不過,綠黨政治立場與自民黨南轅北轍,克列佛過去曾表示,他不會考慮和現任總理一起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