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夜間進食罹乳癌風險高 學者:1.7倍

2017/03/22 06:06

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學者研究發現,習慣於夜間進食的女性罹患乳腺癌比率最高可增加1.7倍。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最新研究發現,女性若於夜晚10時至12時進食,罹患乳癌的風險將增加0.8倍,在12時至凌晨2時進食,風險增加最多,達1.7倍。凌晨2時至4時風險增加0.9倍。其中,含有高熱量又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杯麵等食物,被列為最高危險食品。

專家建議,晚上10時後,儘量不要吃東西,若肚子真的餓了,可食用少量蔬果或堅果充飢,取代麵食等高熱量食物。

這項研究是中文大學醫學院與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荷蘭烏得勒支大學合作,於2012年至2015年間,在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和仁濟醫院訪問1835位年齡介於20至84歲的香港女性,其中922人為乳癌患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