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繼「習語錄」後 「習思想」傳也將寫入黨章

習近平思想傳將被寫入中共黨章。(路透)

習近平思想傳將被寫入中共黨章。(路透)

2017/03/22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人大年底將登場,香港媒體今天(22日)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習近平思想」將被寫入黨章,另外還有消息指出,「習思想」是修憲主要內容,未來可能寫入憲法。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北京消息指出,概括習近平治國理政理念的「習思想」,將在19人大被寫入黨章,並會啟動修憲,將「習思想」寫入憲法。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修憲主要內容除了「習思想」,還包括確立國家監察委的憲制地位,國家主席任期也會有重大修訂。

據報導,「習思想」包含「四個全面」,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布局」。另外還有「五位一體」,包括「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總體布局」。

另外針對國家主席任期,消息指出未來不排除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2屆的措辭,保留「每屆任期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每屆任期相同」的表述。

報導指出,這是中共繼毛澤東、鄧小平之後,第3個以姓名命名其思想理念的中共領導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