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脫歐 倫敦8萬人上街挺歐盟

2017/03/26 02:44

〔中央社〕英國即將於數天後啟動脫離歐洲聯盟程序,約8萬名親歐盟抗議人士今天不畏恐攻威脅,在倫敦走上街頭,慶祝歐盟成立60週年。

即使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正著手於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序,主辦單位表示,約8萬人今天參與抗議遊行,要求英國續留歐盟。

從比卡迪里(Piccadilly)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以外,湧現一片藍色歐盟旗海,當中穿插著「我是歐洲人」等標語牌。

遊行隊伍進入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時,群眾保持靜默。1名英國出生的凶嫌本週開車衝撞行人後,撞上國會大廈前柵欄,並持刀刺殺1名員警。

抗議群眾高舉的其中1個標語是「恐怖主義無法分裂我們,但英國脫歐會」,另1標語為「別再夢遊,停止這類瘋狂行徑」。

在22日發生恐攻造成4人喪命及凶嫌被擊斃後,出現要求取消這次遊行抗議的呼聲,但主辦單位表示,「我們不會畏懼恫嚇」。

英國首相梅伊預定29日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Lisbon Treaty)第50條,正式展開歷時2年的脫歐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