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毒行動多為窮人被殺 杜特蒂道歉了!

杜特蒂向窮人被殺表示無能為力,僅說「如果你死了,對不起!」(路透)

杜特蒂向窮人被殺表示無能為力,僅說「如果你死了,對不起!」(路透)

2017/03/26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掃毒行動至今造成2千多人死亡,外界質疑被殺的多是窮人,杜特蒂昨天對此表示無能為力,「如果你死了,對不起!」不過他強調貧窮不能作為販毒的藉口,且有錢人根本不販毒。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昨天出席活動時又談到掃毒行動,他坦言窮人被殺無能為力,因為掃毒不分貧富,政府必須讓毒品消失。

外界認為掃毒行動死的都是窮人,他回應,「你有聽過陳永栽或吳奕輝(兩人為菲律賓富豪)的兒子販毒嗎?」並表示,富人根本不販毒,因此當然不會在掃毒行動中死亡。

杜特蒂也表示,沒有毒犯、吸毒者,就不會有製毒者和毒梟,意謂消滅銷售通路,就可解決毒品氾濫問題。他解釋,沒有窮人是無端被殺的,通常是因拒捕才會被擊斃。

另外,有媒體報導他曾在納卯市處決千人,他則駁斥,更精確的數字是780人,並警告現在菲律賓有400萬人吸毒,他必須站出來抵制,若毒品交易沒有減少,將會有更多人死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