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嫌下手暗殺後 金正男對她說了3個字...

25歲的印尼籍女嫌艾莎(Siti Aisyah),涉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以VX神經毒劑暗殺金正男。(路透)

25歲的印尼籍女嫌艾莎(Siti Aisyah),涉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以VX神經毒劑暗殺金正男。(路透)

2017/03/27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於2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到VX神經毒劑暗殺身亡,據悉25歲的印尼籍女嫌艾莎(Siti Aisyah)將不明液體塗抹到金正男臉上後,他回頭用英語向艾莎問道「Who are you?(妳是誰?)」

據《共同社》報導,艾莎供稱有位自稱是「中國人張」的男子,對她表示自己是在規劃惡搞節目,該名男子可能是後來逃回北韓的嫌犯洪松學(Hong Song Hac)。男子在指使艾莎犯案前,曾告訴她「對方是有錢人,自尊心很強」,所以一結束後就要去洗手並馬上離開。

在暗殺前的一個月,艾莎表示她在馬來西亞與柬埔寨進行了十幾次演練,練習時要朝著一名華裔男性的臉龐,以雙手從上到下觸摸,而且當時的液體沒什麼味道。

直到暗殺當日,疑似為洪松學的男子,就和艾莎一起在機場餐飲店等候金正男,待目標出現後,男子對艾莎說「瞄準那個穿灰色衣服的男性」,接著要求她把眼睛看向別處再把手伸出來,然後塗抹散發機油異味的液體到她手上。

隨後艾莎就從金正男身後靠近,將手上的不明液體抹在對方臉龐,就在此時金正男回頭以英語詢問「Who are you?(妳是誰?)」艾莎則合掌道歉便立即離開。

艾莎供稱,她拿著先收到的計程車券返家,並且不知道金正男已經死亡,還是回到之前工作的按摩店上班。艾莎與另一名越南籍女子被捕後都認為自己無罪,但大馬警方認為,兩人知道液體是毒劑,並以此暗殺了金正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