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美墨長城 墨大主教怒斥:幫築牆者是「叛國賊」

美墨長城的招標說明書日前已公開上網,對此墨國大主教表示,有意幫忙築牆的墨國企業是叛國賊。(美聯社)

美墨長城的招標說明書日前已公開上網,對此墨國大主教表示,有意幫忙築牆的墨國企業是叛國賊。(美聯社)

2017/03/27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蓋美墨長城引發墨西哥不滿,墨西哥羅馬天主教會大主教26日表示,若墨西哥廠商協助川普築牆,就應該被視為「叛國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的長城計畫在美國引發批評,墨國人民也不以為然,最近墨國羅馬天主教會大主教在教區週刊「始於信德」(Desde la fe)發表一篇「背叛家鄉」的社論,向有意承包美墨長城工程的墨國公司喊話,呼籲他們千萬別幫忙川普。

社論嚴厲指出,「任何打算投資川普邊界圍牆的公司,都是不道德的,股東和業主都應被視為背叛國家者」。文中也批評,墨國政府的經濟部門很膽怯,竟沒有對有意承包工程的廠商表示堅決反對。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日前則警告,企業投資圍牆計畫不符合「利益」,不過他表示政府不會限制有興趣承包的廠商。

報導指出,這個社論對著眼於商業利益的商人來說,是相當「溫和」的發言。墨國水泥製造商Cemex表示,可以提供報價,不過應該不會參與投標;建材公司Grupo Cementos de Chihuahua則表示,願意參與這項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