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年輕國家 「南蘇丹」政府默許性侵成女性夢魘

南蘇丹總統基爾(右)和副總統馬查爾(左)表面上交好,但私底下其實為了搶奪領土與石油控制權,兩派勢力相互角力,讓南蘇丹陷入內戰,人民有如置身地獄。(美聯社)

南蘇丹總統基爾(右)和副總統馬查爾(左)表面上交好,但私底下其實為了搶奪領土與石油控制權,兩派勢力相互角力,讓南蘇丹陷入內戰,人民有如置身地獄。(美聯社)

2017/03/27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蘇丹共和國(Republic of South Sudan)2011年才從蘇丹獨立,為全球最年輕的國家,然而才剛獨立不久,就因政府軍與反叛軍的交鋒,讓國民生活陷入慘況,而當地婦女則因政客與軍閥間的政治利益,成為籌碼屢遭強暴,猶如身處地獄,聯合國南蘇丹人權委員會(U.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in South Sudan)表示:「現在在南蘇丹性侵事件頻傳,已經到了前所未見的程度。」

綜合外媒報導,南蘇丹,2011年以98%有效票贏得獨立,成為聯合國第193個會員國,但獨立過後隨之而來的是無盡的內戰,總統基爾(Salva Kiir)和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為了搶奪領土與石油控制權,兩派勢力各組成軍隊,造成近2百萬的難民,在難民中,又屬婦女及孩童最為卑賤的存在,女人甚至被當作薪水任人強暴。

一名23歲的的少女受訪時表示,當時在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讀書的那年夏天回到故鄉蒙達里(Mundri)探望家人,不料卻因反叛軍的來襲,成為一場夢魘,家人被虐打,她則被帶往反叛軍基地,反覆遭到凌辱。另一名早已逃往烏干達的婦女伊塔雅(Edina Itaya)則指出,當時反叛軍闖進她的家中,帶走他的兒子並將他活活溺斃。接下來的整整4天,她與其他多名女人被鎖在房中,每天會有好幾名婦女被選中,被帶往叢林讓軍人洩慾。

當地女力組織「瑪雅」(MAYA)的發起人拉巴迪亞(James Labadia)指出,雖機構一直全力援助受害者,但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趨惡化,2016年年底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一季。不僅是當地婦女,連人道救援者也遭到毒手。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數據顯示,南蘇丹孩童識字率為全球倒數第2,有1/3的學校因戰亂關閉,導致51%適齡兒童無法接受基礎教育,不少當地有幸受到教育的學子,希望能透過從醫或從政來改變南蘇丹的命運,雖南蘇丹政府已下令,將會嚴懲任何做出這些不法行為的士兵,希望受害婦女能出面指控他們,但這對於南蘇丹目前的景況而言,仍是毫無保障的一項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