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駭客攻擊清單曝光 目標是錢

朝鮮政府的駭客,駭入多家波蘭銀行時留下的信息指出,駭客的目標包括世界銀行、歐洲中央銀行、美國銀行等100多家金融機構。圖為朝鮮國旗。(法新社)

朝鮮政府的駭客,駭入多家波蘭銀行時留下的信息指出,駭客的目標包括世界銀行、歐洲中央銀行、美國銀行等100多家金融機構。圖為朝鮮國旗。(法新社)

2017/03/28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去年10月左右,朝鮮政府的駭客,駭入多家波蘭銀行時留下的信息指出,駭客的目標包括世界銀行(World Bank)、歐洲中央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100多家金融機構。這批朝鮮駭客曾竊取孟加拉央行8100萬美元,2014年時也曾攻擊Sony影業。

賽門鐵克的研究員埃里克(Eric Chien)對這份清單做出評論,他說「襲擊孟加拉是一回事,針對美國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這份目標清單上,包括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以及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等大型美國金融機構。

波蘭事件顯示朝鮮網路攻擊的手法漸趨成熟。埃里克說,朝鮮駭客可以攻擊特定網站,表明其能力有所提高。他們還加以修改一些在網路罪犯中流通的代碼和漏洞,不像以前大多使用自行開發的工具。

除了技術上的提升,他們的目標也從軍事轉為經濟。首爾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信息安全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 Security)教授,同時也是韓國網路安全部門顧問金升洲(Kim Seung-joo)說,「過去,朝鮮駭客攻擊政府網站通常是以破壞系統和引發社會混亂為目的,現在他們開始轉向賺錢,攻擊銀行和私人企業。以彌補因聯合國制裁而短缺的外匯。」

韓國官員估計,朝鮮擁有1700名駭客,並由5000多名培訓師、主管和後勤支援。由於該國的基礎設施不佳,駭客通常在受監視的情況下,去到海外工作。對朝鮮的駭客而言,這是極大的誘惑。因為絕大部分的朝鮮人都不得離開貧窮的祖國。而作為朝鮮駭客,一旦能達到政府設定的目標,便可獲准住在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