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孔雀河畔 找到東漢時期樓蘭古城遺跡

新疆發現古樓蘭國古城遺跡。(圖擷取自網路)

新疆發現古樓蘭國古城遺跡。(圖擷取自網路)

2017/03/30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考古人員在新疆羅布泊附近的孔雀河北岸發現一座古城遺址,從初步清理的各項遺物及做碳十四測定發現,很可能是東漢後期至魏晉前期,古樓蘭國的一座城池。

綜合媒體報導,新發現的古城遺址,是修築在黃土台地上,目前僅存部分牆體,斷續連接成半圓形,殘存牆最高只有 2.5米,牆寬2.2至 2.7米,如果復原下來,可能可以成直徑 300米的圓形古城;研究人員從城的形制、構築方式及地表遺物、週圍墓葬材料等,認為都符合西漢時期樓蘭城特點。

這座古城距離1900年發現及認定的樓蘭古城約 57.5公里,在城內發現陶片、銅箭鏃、銅手鐲、銅扣、銅環、環首鐵刀絞胎玻璃等遺物,判定是漢晉時期;古城附近還有古墓群,其中 3墓已發掘開挖,其中一墓被盜過,另外出土的有各項銅鏡、木梳、木箭、織錦殘片等,很可能是樓蘭古國的貴族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