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還算「自衛隊」? 自民黨籲發展「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在草案中要求日本擁有「破壞對方發射基地」的攻擊能力。圖為愛國者三型(PAC-3) (路透)

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在草案中要求日本擁有「破壞對方發射基地」的攻擊能力。圖為愛國者三型(PAC-3) (路透)

2017/03/30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北韓導彈威脅日益增長,日本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整理有關加強導彈防禦的建議草案近日曝光,草案中要求日本擁有「破壞對方發射基地」的攻擊能力。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有關「對敵基地攻擊能力」,日本政府的立場是在法律上可實現,但目前的現狀為日方依賴美軍的「打擊能力」,自衛隊則發揮「防禦能力」,由美日雙方分擔「矛」與「盾」的角色。而自民黨的草案中,建議軍方應該擁有巡弋飛彈,因為日方面對北韓的導彈威脅下,如果北韓同時發射數枚導彈,很難全部攔截。

草案中呼籲政府引入陸基型神盾(Aegis Ashore)與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並盡快擬定相關預算,而目前由日美兩國聯合研發的海基攔截導彈「SM3 Block 2A」,草案中也呼籲政府應提前部署。

但自民黨的建議也引起反對,民進黨代表代行(副黨魁)安住淳認為,自民黨的建議已違反自衛隊「專守防衛」的方針,實質上等於在修改憲法,反對自民黨此舉。而在新安保法上路後,日本在面臨「生存危機事態」之際,即便不是遭到直接攻擊,也可行使集體自衛權,而「生存危機事態」指的是與日本有密切關係的他國遭到攻擊,或日本國民生命、自由遭到「威脅」,自衛隊就可在集體自衛權下發射飛彈迎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