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剛果調查人權問題 聯合國調查員遭斬首慘死

兩名聯合國調查員日前到剛果調查大規模暴力問題,但卻遭到綁架殺害,其中瑞典籍女調查員卡塔蘭(左)更遭斬首慘死。(圖截自網路)

兩名聯合國調查員日前到剛果調查大規模暴力問題,但卻遭到綁架殺害,其中瑞典籍女調查員卡塔蘭(左)更遭斬首慘死。(圖截自網路)

2017/03/3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驚傳聯合國調查員遭殺害事件,有外媒報導指出,聯合國於28日表示,兩名分別為美國及瑞典籍的一男一女調查員,日前到剛果調查大規模暴力及人權問題,但兩人卻遭到綁架殺害,其中瑞典籍女調查員更遭斬首慘死。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美國及瑞典的聯合國調查專家夏普(Michael Sharp)和卡塔蘭(Zaida Catalan),於本月12日前往剛果卡賽省(Kasai) 進行大規模暴力行為的調查,但兩人不久就被綁架且失蹤近2星期。最後,聯合國維和部隊成員於27日在卡南加省(Kananga)發現兩人的遺體,其中卡塔蘭的頭部還被砍下。

聯合國發表聲明指出,這是第一次有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剛果失踪且被殺害,強烈譴責這個暴行且會展開相關調查,美國當局因此向剛果民主共和國發出旅遊警告,瑞典方面也表示會展開調查。

由於剛果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去年12月任期屆滿卻拒絕下台,引發國內多地騷亂,至今民兵與政府仍然衝突不斷。就在兩名聯合國調查員遇害期間,剛果卡薩省(Kasai)於24日也發生集體屠殺,當地民兵突擊一行警察車隊後,竟然一次斬首40名警察,僅6名熟悉土語的員警逃過一劫。

聯合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個暴行,且將展開相關調查,美國當局則對剛果民主共和國發出旅遊警告。(美聯社)

聯合國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個暴行,且將展開相關調查,美國當局則對剛果民主共和國發出旅遊警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