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4月登場 料將觸及台灣政策

川習會將在4月6、7日登場,專家預料將觸及台灣政策。(美聯社)

川習會將在4月6、7日登場,專家預料將觸及台灣政策。(美聯社)

2017/03/30 18:3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30)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周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會晤,日期敲定於4月6、7日。有專家預料,兩人將藉此討論台灣、南海等多項美中分歧的棘手議題。

法新社報導,川普大力抨擊北京不願對發展核子與飛彈計畫的北韓施壓以及北京的貿易政策,美中關係在川普上任之初就困難重重。然而,習近平將在4月6、7日於川普在佛州棕櫚灘的馬阿拉歌俱樂部(中國外交部說法為佛州的海湖莊園)與川普會晤,這場「川習會」將對兩強未來數年關係的定調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可能打破美國長期「一中」政策的川普激怒了北京,讓兩人會面的機會近乎渺茫。但在2月中的一通調解電話後,川普向習同意「信守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替華府和北京創造雙方與會討論的機會。

北京的外交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這次的川習會主要是讓兩位領導者有互相認識的機會,艱澀的議題可能留在往後的會談上。但法新社認為,諸多緊張局勢分化了兩國,不談很難;全球戰略公司奧爾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的資深顧問李維(Henry Levine)也表示,川習會將聚焦在「貿易、北韓、南海、以及台灣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