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遺體已運抵平壤 真相恐石沉大海

金正男上月在吉隆坡機場遭刺殺,他的遺體今天途經北京被送回平壤。(法新社)

金正男上月在吉隆坡機場遭刺殺,他的遺體今天途經北京被送回平壤。(法新社)

2017/03/31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上月在吉隆坡機場遭刺殺,他的遺體今天途經北京被送回平壤。外界憂心,金正男命案的真相恐就此石沉大海。

金正男的遺體今日凌晨從馬來西亞運抵北京,下午再由中國國際航空的班機送往平壤。中國外交部今天稍早證實,在馬來西亞身亡的北韓公民(意指金正男)遺體,今天已經由北京送返北韓,中國基於人道主義在運送過程中給予必要協助。另外,3名與案情相關的北韓人士也被送往北韓。

在金正男遇刺後,馬國與北韓關係急速惡化,雙方都召回大使,北韓阻止9名馬國公民離開平壤,馬國也禁止所有北韓人離開馬國。雙方30日談判後,彼此同意以交還金正男遺體方式來換取9名馬國公民自由,兩國也互相解除旅遊禁令。

《韓聯社》分析,隨著金正男遺體被送回國,北韓與馬來西亞的外交矛盾可望告一段落,但金正男遇害的真相,石沉大海的可能性同時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