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搏感情 川普高球外交派不上用場

2017/04/03 00:14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周末最愛打小白球,高爾夫球也是他與其他世界袖建立交情的重要工具,但是川普6至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佛州俱樂部會面時,這回高球外交可能派不上用場。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將在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馬阿拉哥俱樂部(Mar-a-Lago)接待習近平,但若猜測兩人會到附近川普私有的高球場以球會友,恐怕期待會落空。

習近平是個足球迷,沒聽說愛打高爾夫,而且還在中國大陸對高球運動宣戰。他五年多前執政以來,政府已關閉數十家高球場,而且禁止中國共產黨的8800萬黨員打高爾夫。

「遭禁止的運動:高爾夫與中國夢」(The Forbidden Game: Golf and the Chinese Dream)一書的作者華希本(Dan Washburn)說:「對習近平而言,高爾夫在國內是個很敏感的議題。」

他又說:「它是貪腐的象徵,而習近平致力打擊貪腐。它也代表習近平就任主席以來打擊的許多事情,因此很難想像中國政府近期之內會公開接受此項運動。」

CNN指出,川普因愛打高爾夫而遭到不少批評,加上習近平對這種運動興趣不大,意味兩人得要另找個建立交情的方式,可能要在視覺上能夠吸引人,而又不會太費體力。

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造訪佛州時,曾和川普打了兩輪高爾夫,雙方的高球外交很上鏡頭,加上日本是中國的歷史對頭,使得找出替代高爾夫的適合運動更形迫切。

川普也許可以由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的書中找靈感。尼克森當年邀請中國桌球隊訪美進行表演賽,最後促成美中兩國建交。

CNN開玩笑說,川普也許該收起他的高球桿,清清乒乓球拍上的灰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