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VBS記者北韓採訪 入境斷訊猶如遭監控

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前進北韓採訪,但因北韓方面的嚴格規定,因此2人與外界失聯7天之久。(路透)

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前進北韓採訪,但因北韓方面的嚴格規定,因此2人與外界失聯7天之久。(路透)

2017/04/08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前進北韓採訪一週,面對北韓頻射導彈,明目張膽威脅東北亞局勢,美國與中國揚言將聯合仲裁,但在北韓首都平壤境內,卻絲毫感受不到緊繃氛圍,街頭只見為了「太陽節」(國父金日成的生日)努力演練的群眾,兩位記者雖入境採訪,但卻屢遭限制,手機無法通訊、拍照也遭導遊制止、還不能與北韓人交談,且只能入住「專屬指定」飯店,猶如遭到嚴密的監控。

據TVBS報導指出,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前進北韓採訪東北亞局勢系列報導,對於美、中兩國揚言聯手制裁北韓核武威脅,平壤境內卻是是一片靜謐,彷彿與外界紛擾毫無干係。

然而兩位記者即便已經置身北韓當地實際進行採訪,但因北韓嚴禁通訊,手機毫無用武之地,對外「完全失聯」,連僅存的拍照功能也受到許多限制,人民、軍人通通不能入鏡外,還會隨時遭導遊監看照片,如果一有不妥之處,馬上會被要求刪除,此外也同時嚴禁與北韓人交談,連入住飯店也是外國人「專屬指定」飯店,2人出入櫃檯時立刻通報導遊,彷彿就像是被「監控」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