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中國愚弄自己的人民

達賴喇嘛指出,中國在愚弄自己的人民。(路透)

達賴喇嘛指出,中國在愚弄自己的人民。(路透)

2017/04/0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近日訪問印度引起中國不滿,印方也強硬回復別干涉內政。達賴喇嘛週六(8日)在阿魯納查爾邦(Arunachal)訪問時指出,中國在愚弄自己的人民。

《德國之聲》、《美國之音》報導,達賴喇嘛的轉世者問題引人關注,北京主張,根據中國帝王傳承的歷史,共產黨領袖有權批准下一任達賴喇嘛,但達賴喇嘛說,中國官員無權確認他的繼任者,因為他們是無神論者,不相信宗教觀念。

達賴喇嘛表示,「坦率地說,他們是一派胡言…如果要讓中國政府承擔轉世的責任,那麼中國共產黨必須首先接受輪迴的理論。」轉世傳承製度是否要延續下去,取決於西藏人民,中國不能決定他的繼任者。被問及他是否會轉世為女性時,他說:「可能會」。

達賴喇嘛強調,自己與「政治」無關,西藏人自立的流亡政府處理政治事務,包括西藏問題。對於北京的指責,他說,「人們收到了錯誤的信息。我希望我在這裡訪問的時候能有一名中國官員陪我,看我在做什麼、說什麼。他們應該了解事實。」

達賴喇嘛還表示,「13、4億中國人有權知道事實...他們只有片面和錯誤的信息,這是道德錯誤的,他們在愚弄自己的人民。」

《德國之聲》指出,週六約有至少2萬人聆聽達賴喇嘛近3個小時的宗教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