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本土派議員倒插五星旗 今遭檢方起訴

去年「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將議會桌上的五星旗與港旗倒插。(美聯社)

去年「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將議會桌上的五星旗與港旗倒插。(美聯社)

2017/04/10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土派議員鄭松泰去年將議會桌上的五星旗與港旗倒插,被立法會主席裁定驅逐會場,事隔半年今天(10日)被依「侮辱國旗罪」及「侮辱區旗罪」起訴。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本土派政黨「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今天在個人臉書表示,收到警方致電,要他去警署取信,並稱因去年「倒轉建制派示威物品」一案,正式遭到起訴。不過他在貼文中表示,因公務繁忙,呼籲警方直接將信寄到立法會。

鄭松泰去年10月19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原訂安排梁頌恆與游蕙禎等人宣誓,但建制派集體離場,鄭松泰趁亂倒插10多位建制派議員桌上的國旗和區旗,引起建制派議員不滿及投訴。

許多「熱血公民」支持者都留言力挺,紛紛表示「支國旗本身已經係有侮辱性」、「倒轉就告,掉垃圾筒就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