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勢洶洶!美航母卡爾文森號 週末抵朝鮮海域

南韓消息指出,卡爾文森號本週末就會抵達朝鮮半島鄰近海域。(圖擷取自USS Carl Vinson臉書)

南韓消息指出,卡爾文森號本週末就會抵達朝鮮半島鄰近海域。(圖擷取自USS Carl Vinson臉書)

2017/04/11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近日駛離東南亞海域,往朝鮮半島前進。南韓消息指出,卡爾文森號本週末就會抵達朝鮮半島鄰近海域,向頻頻對外挑釁的北韓政府施加壓力。相關舉動勢必造成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

北韓近日恐試射核武、飛彈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8日透露,原本在新加坡的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已改變原本駛往澳洲的計畫,轉往朝鮮半島前進。而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名軍方負責人今天表示,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於本週末抵達韓半島臨近海域。不過據指出,卡爾文森號此行暫無與南韓海軍聯合軍演的計畫。

南韓情報機構推斷,北韓將於近日舉行大規模閱兵,並可能藉機發動新一波核試或飛彈試射等挑釁,日期可能是北韓國父金日成105歲冥誕(4月15日),或北韓人民軍建軍85週年紀念日(4月25日)。外界分析,卡爾文森號此行意在對北韓可能的行動發出警告。

卡爾文森號可搭載24架A/F-18大黃蜂戰機、10架S-3A反潛機等共70架飛機,率領前往朝鮮半島的打擊群成員,還包括2艘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韋恩梅爾號」、「麥可墨菲號」,以及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香普蘭湖號」。

面對卡爾文森號來勢洶洶,北韓外交部已揚言採取「最強硬對抗」,警告美國必須對此舉引起的災難性後果負起全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