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立茲獎共識? 川普口中的「假新聞」大報都獲獎了!

《紐時》獲3大獎,獲獎記者相當振奮。(美聯社)

《紐時》獲3大獎,獲獎記者相當振奮。(美聯社)

2017/04/11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The Pulitzer Prizes)當地時間10日揭曉,得獎名單有個巧妙的共通點,被川普點名為「假新聞」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大報都得獎了!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普立茲獎由被川普批評為「假新聞」的《紐約時報》成為大贏家,一次拿下3項大獎,過去川普曾在推特用「墮落、假新聞、不誠實」等字眼批評該報。

《紐約每日新聞》與非營利新聞網站「ProPublica」合作,共同揭發紐約市警察局濫用舊法例《反滋擾法》,獲得「公共服務獎」。有趣的是,川普曾批評《紐約每日新聞》「沒價值、死了、死亡的小報、失敗」等。

至於報導川普基金會疑似沒有進行慈善事業新聞的《華盛頓郵報》也獲頒「國內報導獎」,川普過去批評該報「虛偽」。深入報導去年美國大選而獲獎的《華爾街日報》也曾被罵,川普批該報「墮落、常出錯、不誠實」等,還把該報編輯形容為「虛擬人物」。

此次普立茲獎許多題材都與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相關,《紐時》報導普廷動用暗殺、網路干擾手段鞏固大權,獲得「國際報導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