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命算出「吉利死期」 罹癌老翁竟入墳等死

向朝傑在自家後山建墳。(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向朝傑在自家後山建墳。(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2017/04/12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72歲老翁向朝傑(化名)因罹癌不想給親人添麻煩,竟請算命先生算出「吉利死期」,在當天鑽進預先挖好的墳墓等死,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將人拉出墳墓送醫治療。

中國《華西都市報》報導,無妻無子女的向朝傑幾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多次治療後病況仍不見好轉,因不想給鄰居、姪子姪女添麻煩,去年請算命先生算算他的「大限之日」,對方掐指一算,報出今年農曆2月26日(陽曆3月23日)是「好日子」。

向朝傑隨後把這天視為自己的「吉利死期」,開始準備身後事,在自家後山建墳、找人寫好遺書,並複印幾份給最好的友人,還逢人就說自己將在農曆2月26日死亡,但周圍人士都當向朝傑在開玩笑。

農曆2月26日當天,向朝傑住在附近的姪女不放心,前來探望卻在家找不到人,跑到挖好的墳墓前,透過墳前小洞看見一個人影,趕忙報警,警方最後找來工具,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向朝傑弄出墳墓送醫治療。

報導指出,當天向朝傑起床洗漱後,穿上壽衣、喝了藥酒就鑽進墳墓躺下等待死亡,可能因酒精作用不久後就睡著了。警方10日還到向朝傑家中探望,他還相當有精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最後找來工具,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向朝傑弄出墳墓送醫治療。(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警方最後找來工具,花了不少時間才把向朝傑弄出墳墓送醫治療。(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