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北韓導彈 美國在西太平洋集結16艘神盾艦

南韓軍方人士透露,美國海軍幾乎動用了所有可調動的神盾艦,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一共集結了16艘神盾艦。圖為搭載神盾系統的亞里勃克級驅逐艦。(路透)

南韓軍方人士透露,美國海軍幾乎動用了所有可調動的神盾艦,目前在西太平洋海域一共集結了16艘神盾艦。圖為搭載神盾系統的亞里勃克級驅逐艦。(路透)

2017/04/13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部署朝鮮半島海域,朝鮮半島情勢因此再度趨於緊張,南韓軍方人士透露,美國海軍幾乎動用了所有可調動的神盾艦,目前朝鮮半島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一共集結了16艘神盾艦。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軍方人士指出,美國海軍為了攔截北韓導彈,目前一共在朝鮮半島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集結了16艘神盾艦,其中有4艘來自於航向朝鮮半島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而過去美國在北韓於2012年發射遠程火箭「銀河三號」時,在朝鮮半島、沖繩、菲律賓、澳洲一帶也曾部署神盾艦,為的就是要攔截「銀河三號」。

不過針對攔截北韓導彈問題,首爾一名外交人士指出,美國考慮到攔截失敗會產生反效果,所以對此十分慎重,另一名軍方人士也強調:「若攔截失敗,可能會對部署薩德產生負面影響,相信美國會考慮到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