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核彈、棄鎖國 中國官媒跳出來警告北韓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呼籲平壤早日放棄鎖國路線,更表明「北京不會對平擾繼續從事核導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擷取自環球網)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呼籲平壤早日放棄鎖國路線,更表明「北京不會對平擾繼續從事核導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擷取自環球網)

2017/04/13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布一篇提名為〈社評:朝鲜棄核與開放,有中國幫助就不危險〉的社論。其中呼籲平壤早日放棄鎖國路線,更表明「北京不會對平擾繼續從事核導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

文中表示「半島無核化是中國的堅定立場,北京不會對平壤繼續從事核導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然而不同的是,北京堅持和平解決這一問題,不威脅平壤政權的生存,但是華盛頓卻可能採取動武的極端手段。朝鮮及時聽從中國的規勸宣布暫停核活動,逐漸邁向棄核,中國對保障朝鮮國家和政權棄核之後的安全發揮積極作用,這是平壤的最佳選擇。」

社論寫到,20多年來用核彈威懾來達到平壤維護政權的首要目的,已經被現實證明行不通,華盛頓不會因此懼怕平壤,反倒對朝鮮動武的可能性會急遽增加。

社論指陳,平壤停止核導活動的那一刻終將到來,即使不受到美國的軍事攻擊,平壤也差不多是全世界最孤立的國家。而與國際社會的和解注定會發生,應該要爭取邁出這一步的主動權。雖然開放有被顛覆的風險,但是鎖國更加沒有希望。

社論中也向朝鮮喊話「中國會成為朝鮮對外開放條件下國家政治穩定的大後方。」並說「中國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政策,走堅定的中朝友好之路,不會讓平壤失去獨立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