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膽!中國網友這樣稱呼習近平 遭判刑2年

中國網友轉發稱呼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包子」的言論,遭判刑2年。(路透)

中國網友轉發稱呼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包子」的言論,遭判刑2年。(路透)

2017/04/14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一名王姓民眾去年用通訊軟體轉發批評時政的言論,當中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包子」,王男近日被依「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

山東男子王江峰去年在中國通訊軟體「微信」和「QQ」上,轉發批評時政的言論和圖片,當中稱呼國家主席習近平「習包子」,稱呼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毛賊」,遭山東檢方依尋釁滋事罪起訴,求刑3年。

山東招遠市法院近日判決王男應服2年徒刑。判決書指出,詆毀國家領導人,會造成大眾對中國共產黨、社會主義制度和人民民主專政產生負面認知,容易引起人心混亂、社會動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

王男辯護律師堅稱,在朋友圈發表言論並不算公共場所,不應構成犯罪,將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