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公廁創超冏「紀錄」 1500捲衛生紙7天就沒了

中國四川成都4月展開「廁所革命」改善公廁服務,成都人民公園創下了令人尷尬的「紀錄」,7天就消耗掉1500捲廁所衛生紙。(圖取自《成都商報》)

中國四川成都4月展開「廁所革命」改善公廁服務,成都人民公園創下了令人尷尬的「紀錄」,7天就消耗掉1500捲廁所衛生紙。(圖取自《成都商報》)

2017/04/16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4月展開「廁所革命」改善公廁服務,不談成效,成都人民公園創下了令人尷尬的「紀錄」,7天就消耗掉1500捲廁所衛生紙,連洗手液盒也被偷,廁所鐵製腳踏更被竊走當廢鐵賣。

中國《成都商報》報導,因應「廁所革命」,成都人民公園在園區內的5個公廁共裝設洗手液盒10個、烘乾機10個、擦手紙盒10個、廁所衛生紙盒128個,且每間廁所都有提供衛生紙。但記者走訪發現,園內東門女廁18間廁所內的衛生紙,有一半都是空的。

人民公園黨支部書記馮惠玲表示,這是因為廁所衛生紙的消耗量大大超出預期,8日衛生紙全數裝設後,首批購入的衛生紙在7天內全部消耗完畢。馮惠玲說,遊客浪費和竊盜衛生紙的情況嚴重,觀察發現,南門公廁放入衛生紙後,1個半小時後就全沒了。

不僅衛生紙被偷,公園在5日裝設好所有設施後,隔天,一個洗手液盒就被偷了,接下來一週,發生廁所插閂、腳踏被破壞、竊盜等情況,被抓到的現行犯說,要把鐵製腳踏當廢鐵賣。馮惠玲說,這些行為可能造成每年增加10多萬人民幣(約44萬台幣)的成本。

馮惠玲坦言,若幾個月後浪費和竊盜的情況沒有改善,會考慮放棄在每間廁所提供衛生紙,改在入口處安裝公共衛生紙盒,如果情況仍未改善,可能借鑑北京天壇公園的做法,安裝人臉辨識機。

報導指出,天壇的公廁安裝人臉辨識機後,每次出紙長度為60公分且同一個人隔9分鐘後才能再拿下一次。機器安裝後,用量最大的公廁從每天20捲衛生紙下降到4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