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貪官超會斂財 5年能撈1億人民幣

中國媒體統計貪官斂財的速度,發現撈錢最快的官員,平均每年有將近2000萬人民幣的「收入」,5年就能海撈1億人民幣。(法新社)

中國媒體統計貪官斂財的速度,發現撈錢最快的官員,平均每年有將近2000萬人民幣的「收入」,5年就能海撈1億人民幣。(法新社)

2017/04/16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統計貪官斂財的速度,發現撈錢最快的官員平均每年有將近200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8880萬元)的「收入」,大約5年就能海撈1億人民幣(新台幣約4.44億元)。此外,已中箭落馬且涉貪金額破億的中國官員,大多都有10年以上的「撈錢史」。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媒體日前統計涉貪金額破億的「大老虎」,發現這些中箭落馬的官員,大多都有10年以上的「撈錢史」,其中,撈錢速度快的人又以中共青海省委書記白恩培、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為代表,前者在13年內涉貪2.46億人民幣(新台幣約10.9億元),後者在12年內涉貪2.31億人民幣(新台幣約10.3億元),平均每年都有約190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8436萬元)的「收入」。

統計指出,這些中箭落馬、涉貪金額破億的中國官員,斂財速度慢的,平均每年也都有500萬至600萬人民幣(新台幣約2220萬至2664萬元)的「收入」。此外,還有些「大老虎」除了人民幣,更擁有大批「收藏」,例如已故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辦案人員就在他的豪宅內查出1噸多重的現金,以及數量龐大的金銀珠寶、古玩字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