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6個月 「子宮卻是空的」?!

中國有位懷胎6個多月的媽媽到醫院照超音波,卻發現子宮內竟是空的,醫生判定這是子宮外孕。(圖翻攝自大潮網)

中國有位懷胎6個多月的媽媽到醫院照超音波,卻發現子宮內竟是空的,醫生判定這是子宮外孕。(圖翻攝自大潮網)

2017/04/17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常女生在懷孕一陣子後,胎兒就會在子宮內發育,不過中國最近卻出現一起特別案例。有位懷胎6個多月的媽媽到醫院照超音波,卻發現子宮內竟是空的,醫生判定這是「子宮外孕」,但由於就醫時間太晚,最後胎兒不幸身亡。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浙江人民醫院12日接到一起罕見案例,一名懷胎6個多月的24歲孕婦到醫院進行檢查、並照射超音波。但醫生在進行超音波檢查後卻發現,孕婦的子宮裡面竟然是空的,胎兒則是生在腹腔裡。

醫生後來判定這是一種腹腔妊娠,又稱子宮外孕,發病率約為1/15000,但母體死亡率約5%,而胎兒存活率更只有1%。人民醫院事後將孕婦轉到浙江省婦保醫院,在醫生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胎兒已經不幸死亡。而孕婦情況也很危急,若沒有及時手術,隨時可能大出血、危及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