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航母集結朝鮮半島 但它還遠在5600公里外...

據外媒報導,卡爾文森號15日時,才剛通過距離朝鮮半島5632公里的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法新社)

據外媒報導,卡爾文森號15日時,才剛通過距離朝鮮半島5632公里的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法新社)

2017/04/18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媒體《韓聯社》昨引述南韓消息人士報導,指出除了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之外,雷根號和尼米茲號也將加入前往朝鮮半島的行列中,並預計下週集結,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更警告美軍已派出「超強艦隊」駛向北韓。不過有匿名美軍官員指出,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並沒有要在朝鮮半島大規模集結,而卡爾文森號15日時也還在距離朝鮮半島5632公里的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12日時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他對北韓喊話,美國已派出超強艦隊,並自豪地說:「我們的無敵艦隊(armada)太強大了!我們還有潛艦,比航母還強,有夠強大!」但美國《海軍時報》指出,美國海軍官網15日公布卡爾文森號通過印尼巽他海峽北端的圖片,此處距離朝鮮半島大約3500英哩(5632公里),華府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官員都不願評論卡爾文森號的動向,也不願證實有關卡爾文森號經過巽他海峽的消息。

一名不具名官員則指出,他們很好奇為何會有卡爾文森號靠近朝鮮半島的報導,他強調:「我們並沒有發表類似聲明」,但該名官員也沒反駁此說法。但有關於卡爾文森號、雷根號和尼米茲號等3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將在朝鮮半島集結一事,官員們則卻否認此消息。

另據美國《星條旗報》報導,雖然卡爾文森號15日還在距離朝鮮半島5632公里的印尼巽他海峽,如果卡爾文森號戰鬥群以每小時34.5英哩(56.3公里)的時速全速航行,至少也需要4到5天才能抵達朝鮮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