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飲暴食+大口灌可樂 強國男胃壁發黑壞死

中國蘇州1名17歲男子,因一口氣灌下大量可樂、啤酒等氣泡飲料,加上暴飲暴食,導致急性胃擴張。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中國蘇州1名17歲男子,因一口氣灌下大量可樂、啤酒等氣泡飲料,加上暴飲暴食,導致急性胃擴張。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7/04/19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名17歲男子小孔(化名),日前與同學聚餐,突覺腹痛難耐,隨即被送至蘇州人民醫院治療。就診後發現,他的胃部布滿大小不一的孔洞,一半以上已發黑壞死,胃壁甚至比紙張還薄。蘇州人民醫院外科主任高海德表示,小孔可能是因為一口氣灌下大量可樂、啤酒等氣泡飲料,加上暴飲暴食所致。

綜合媒體報導,小孔的同學表示,聚餐前1天他就開始不舒服、一直吐個不停,曾試圖喝水緩解不適,不料,情況反而變得更嚴重。

高海德表示,小孔的胃有一半發黑、布滿孔洞,連胃壁也變得比紙還薄。此外,他的腹部不只可見大量消化物與膿,甚至還有3至5公升的液體,肚裡全是氣,部分肝臟、小腸壞死,連脾臟、胰臟等也嚴重缺血發黑,判斷應是急性胃擴張。

高海德提到,當大量氣、液體積聚於胃與十二指腸上段,使其高度擴張時,可能就會引發疼痛、嘔吐、腹脹等急性胃擴張的症狀;就小孔的情況看來,必須切除整個胃,並將部分小腸提上去與食道連結;他也提醒,正常人的胃壁厚約0.5公分,但發生急性胃擴張時,胃壁就會薄得像張紙,一旦撐破胃壁導致胃穿孔,強酸胃液進入腹腔,恐腐蝕其他臟器,小命難保。

報導指出,小孔可能是因為一口氣喝下超量帶氣飲料如可樂、啤酒,加上暴飲暴食,才會這麼嚴重。高海德呼籲,現今正值春末夏初,也是胃病的好發季節,民眾不可不慎,否則後悔一輩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