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擊落北韓飛彈做準備 美軍5月進行武器測試

為抵禦北韓中長程飛彈威脅,美國將在5月測試攔截飛彈能力。(路透)

為抵禦北韓中長程飛彈威脅,美國將在5月測試攔截飛彈能力。(路透)

2017/04/19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北韓一再試射飛彈,以及進行核武試驗失去耐性,美國已放話要採取實際行動因應。有消息指出,美軍預計在5月進行兩項軍事測試,其中一項,便是要模擬將北韓發射的飛彈擊落。

根據《CNN》報導,美官員指出,這項長期在太平洋地區進行的軍事行動,是防範北韓和伊朗導彈威脅整體計畫的一部份,但以目前的局勢來說,注意力已完全放在北韓身上。

五角大廈將在5月底進行兩項高風險軍事演練,其中一項為從海軍艦艇上發射一款改良版導彈;另一項則是和日本合作,要將北韓所發射的中長程導彈擊落,屆時將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飛彈,來攔截從太平洋上所發射的導彈

報導中提到,這項測試也考驗著美國是否有能力防禦從北韓發射,攻擊範圍廣至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因為在過去數十年,位於阿拉斯加與加州的地面飛彈攔截基地,僅成功攔截一半的飛彈,五角大廈的報告也坦言,「對於從北韓和伊朗所發射的中長程飛彈,美國本土的防衛能力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