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愧是戰鬥民族 連「破冰船」都要能戰鬥!

俄羅斯聖彼得堡造船廠4月19日開始建造一艘配備導彈及艦炮的「武裝破冰船」。圖為「伊萬・帕潘寧」號設計圖。(圖擷取自今日俄羅斯)

俄羅斯聖彼得堡造船廠4月19日開始建造一艘配備導彈及艦炮的「武裝破冰船」。圖為「伊萬・帕潘寧」號設計圖。(圖擷取自今日俄羅斯)

2017/04/20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世界海權拓展,北冰洋未來也有可能成為列強競逐之地,俄羅斯聖彼得堡造船廠4月19日開始建造一艘配備導彈及艦炮的「武裝破冰船」,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科羅列夫(Vladimir Korolev)也到場舉辦紀念儀式,強調這艘武裝破冰船是俄國海軍史上重要里程碑。

根據《今日俄羅斯》報導,「武裝破冰船」可說是十分罕見,俄羅斯國防部去年4月總共訂購了2艘武裝破冰船,將在2020年交船,第一艘破冰船將以蘇聯時期的北極考察家「伊萬・帕潘寧」的名字命名。「伊萬・帕潘寧」號全長114公尺、排水量為7000噸、船員為49人、另外可搭載47士兵,在無須補給的狀態之下可航行1萬1100公里。

艦上武裝則配備兩組巡航導彈以及一門100毫米艦炮,船上設置一處直升機停機坪,可提供反潛直升機降落,另外,艦內搭載兩艘軍用快艇,以供哨戒等行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