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海軍新規 散布裸照將面臨軍法審判

2017/04/21 01:44

〔中央社〕美國陸戰隊女性官兵傳出裸照遭在網路散布後,軍方如今做出補救措施,今後海軍或陸戰隊人員如任意張貼或分享他人私密照片,恐將觸犯軍法並遭起訴,移送軍事法院面臨審判。

「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經過美國海軍代理部長史戴克利(Sean Stackley)簽署後已經立即生效的新規定指出,今後海軍或陸戰隊人員如果張貼或散布他人裸照,將構成犯罪事實,移送軍事法庭接受審判。

上個月,媒體報導傳出在一個名稱為「陸戰隊大團結」(Marines United)臉書秘密社群裡,有著多名女性陸戰隊員裸照遭到同袍張貼分享,社群成員在照片底下留言版寫著各種品頭論足的猥褻言詞。

這個成員高達3萬人的社群專頁,被媒體踢爆之後已經遭到刪除。整起事件引發全美輿論軒然大波,軍方下令徹底調查。

為了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史戴克利簽訂海軍最新規範,明文規定今後如果為了謀取私利而張貼或散布他人裸照,或者做為羞辱、傷害、騷擾、恫嚇、威脅或脅迫他人的手段,或者肆意妄為不顧可能對他人造成的任何後果,都可能構成犯罪事實,觸犯海軍軍法。

不過,人權律師歐瑞德(Gloria Allred)20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軍方如此作法,還是不夠的。歐瑞德目前正代表這起事件當中數名裸照遭到曝光的女兵提出訴訟。

歐瑞德強調,除了針對裸照之外,軍方應該進一步明文規定,任何軍人在沒有事先徵得對方書面同意的情況下,如果擅自公開散布或分享他人裸照以及有穿著衣服的照片,就會觸犯法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