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理會譴責北韓射飛彈 揚言實施新制裁

2017/04/21 04:12

〔中央社〕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強烈譴責北韓最近的飛彈試射,並揚言將針對平壤政權「造成情勢嚴重動盪不安的行徑」實施新制裁。

法新社報導,安理會一致同意發布聲明,要求北韓「不再進行核子試爆」,並抨擊平壤的「非法飛彈活動使得該地區和全球的緊張情勢大增」。

為處理北韓發射飛彈造成的危機,安理會揚言「採取進一步重大措施,包括制裁在內」。

安理會以往的聲明也曾警告要採進一步措施,但這項獲得共識的文件明確提及制裁,顯示安理會立場更趨強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告訴記者:「如果我們得要開始檢視制裁或其他行動,我們將會這麼做。」

俄羅斯堅持聲明中的文字應強調必須「透過對話」達成和平解決,上述文字列入聲明後,美國草擬的這項聲明才獲得一致同意。

北韓16日試射飛彈失敗,就連平壤最重要盟友中國也表示支持譴責北韓,但俄國擋下先前版本的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