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美國航母沒出現 南韓人怒了!

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法新社)

美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法新社)

2017/04/21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川普先前放話,要派出「超強艦隊」嚴防平壤,但隨著日子過去,並沒有航母戰鬥群要在朝鮮半島集結的跡象,讓南韓人充滿疑惑。

川普在上週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表示,美軍將派出卡爾文森航母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他說「我們不但會派出艦隊,還擁有強而有力的的潛艇,甚至比航母更加強大」,但在這段期間,卡爾文森號始終沒有開往朝鮮半島,而是與澳洲海軍在印度洋進行演習,直到現在才往日本海前進。

南韓總統候選人洪準杓表示,「川普的言論,對南韓國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這是一個謊言,那在川普執政期間,南韓不會再相信川普所說的任何話。」南韓《中央日報》更以「卡爾文森號的謊言」作為頭條,諷刺地說「北韓時常在閱兵展示假的飛彈,那美國現在對北韓的政策不也是如此?」

對於美國可能是採用虛張聲勢的戰略應付北韓,南韓首爾大學教授楊謀金(Yang Moo-jin)指出,美國自總統到國防部長,都想用這樣的方式對北韓施壓,但他認為,強國的實力是來自於果斷、清楚、透明等特性。他還提到,「當自家領導人信口開河時,美國要如何期望南韓民眾信任他們?身為南韓象徵性的親密盟友,這樣會使人民感到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