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著美國來! 俄國研發8倍音速飛彈

為了與美國相抗衡,俄國軍方正在研發8倍音速飛彈 。(圖擷自《Sputnik 》)

為了與美國相抗衡,俄國軍方正在研發8倍音速飛彈 。(圖擷自《Sputnik 》)

2017/04/21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負責國防事務的副總理羅戈津(Dmitry Rogozin),昨天對外宣布,俄羅斯軍方正在進行超高音速武器系統開發的工作,為了就是要和美國一拼高下。

綜合外媒報導,羅戈津表示,俄羅斯正在研製中的彈道飛彈不是傳統型的飛彈,而是全新一代超高音速飛彈,能夠穿透反導彈系統,其等級能和美國武器相提並論,超高音速武器的研製是俄國軍隊的重點任務。不過沒有透露飛彈的具體型號及其他細節。

俄羅斯軍方消息人士說,俄軍日前成功試射了1枚「鋯石」(Zircon)超高音速反艦飛彈,飛彈在測試中的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8馬赫(8倍音速)、最大射程可以達到400公里。「鋯石」飛行時在大氣層中,不會進入太空;飛彈可從陸地、海上和水下發射,射擊過程只要大約200秒,在反飛彈系統沒來得及作出有效反應前,就可擊中目標。而現有的導彈防禦(MD)系統根本無法攔截,故「鋯石」被稱為新一代「夢幻新武器」。

俄國防部證實,「鋯石」預計將安裝在「彼得大帝」號和「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核動力重型巡洋艦上。俄國軍事專家也說,未來俄國海軍核動力巡洋艦裝備「鋯石」飛彈後,可大幅提升俄軍對於美國航母戰鬥群的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