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大選首度在台設投票站 2197人可投票

南韓總統大選在25日啟動境外投票,圖為本次大選主要的5名參選人,劉承旼、安哲秀、洪準杓、文在寅、沈相奵(由左至右)。(路透)

南韓總統大選在25日啟動境外投票,圖為本次大選主要的5名參選人,劉承旼、安哲秀、洪準杓、文在寅、沈相奵(由左至右)。(路透)

2017/04/26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將於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但境外選民從本月25日開始就可以投票,大選投票站在台灣的台北也有設置,這也是南韓在1992年與台灣斷交後,以及南韓在2009年規定旅外國民擁有投票權後,首次在台灣實施境外投票。據了解,在台灣登記投票的韓國旅外選民共有2197人。

《韓聯社》報導,在當天上午,有一些居住在台灣南部城市高雄的選民,特別搭乘高鐵北上,到台北來投票,他們一致表示,過去大選時沒辦法回國投票,相當鬱悶。

報導提到,南韓在本月2日修訂《選舉法》,從本屆大選開始,沒有設駐外公館的海外地區,可在辦理領事業務的辦公室內,設置旅外選舉管理委員會,所以沒有和南韓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台灣,也可以實施境外投票。

本次是南韓第19屆總統大選,境外投票從4月25日到30日為止,在全球116國共有204處的投票站,提供境外選民投下神聖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