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衛生棉竟課「奢侈稅」 窮印女塞破布吸經血

德芙提案廢除「衛生棉稅」。(圖擷取自「thenewsminute.com」)

德芙提案廢除「衛生棉稅」。(圖擷取自「thenewsminute.com」)

2017/04/26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印度,「月經」不僅象徵「不潔」,防止經血外漏的衛生棉,也被視為奢侈品,要買的話,須課徵12至14%的「奢侈稅」,即「衛生棉稅」,逾70%無力負擔的女性,只好在內褲裡塞破布、報紙!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國會女議員德芙(Sushmita Dev)日前提案廢除「衛生棉稅」,不少政客、寶萊塢影星、喜劇演員與作家等人紛紛力挺。德芙表示,國內數億婦女中,僅12%的人會使用衛生棉,7成以上的女性,因負擔不起,只得以破布、報紙將就,導致「妹妹」出問題。

德芙說,也許有人會說,「用布就可以啦!」但布要清洗、曬乾,有些地方連供水都有問題,或是水質不佳,不少女性要上學、工作,根本沒辦法隨時處理「染血布」,甚至有人乾脆待在家中,等生理期結束再出門。

德芙指出,對她們來說,衛生棉不便宜,又有稅的問題,但「大姨媽」每個月都會來,假設時間長達40年,1年12個月,一共要被課480次稅,這樣公平嗎?」因此提案要求財政部廢除購買衛生棉要負擔的重稅。

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長甘地(Maneka Gandhi)則說,若想讓衛生棉普及化,廢稅只是第一步,未來希望能降低衛生棉的生產成本與售價,造福廣大女性,並在學校、公廁架設自動販賣機,將衛生棉融入於日常生活中,讓月經不要再被視為「不乾淨」的同義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