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軍方為何購買中國潛艦? 理由是「最便宜」...

泰國副總理巴維‧翁素萬指出,購買中國潛艦全程公開透明,而且中國潛艦的價格最便宜。(圖擷取自BBC)

泰國副總理巴維‧翁素萬指出,購買中國潛艦全程公開透明,而且中國潛艦的價格最便宜。(圖擷取自BBC)

2017/04/26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先前曾和中國進行大型軍售案,包括數十輛坦克以及3艘潛艦,潛艦價格約為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不過泰國內部出現質疑聲浪,強調軍方軍售並不透明,潛艦性能也備受質疑。對此,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維‧翁素萬(Prawit Wongsuwan)指出,購買中國潛艦全程公開透明,而且相較於其他國家的價格,中國潛艦價格最便宜。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泰國軍方在過去通常都向西方國家購買武器,尤其美國為大宗,但自從泰國2014年發生軍事政變後,情況開始轉變。巴維‧翁素萬指出,泰國軍方選擇中國製潛艦的原因在於中國開出的價格最低,並強調泰軍有購買潛艦的必要,希望藉此保護泰國在安達曼海的自然資源,而且泰國的鄰國都有潛艦,首艘中國製潛艇的交付時間訂在6年內,另2艘則在10年內會交貨。

針對泰軍購買中國製潛艦,一名退役的泰國海軍將領認為,泰國周圍多為淺水海域,潛艇的戰略價值實在有限,不如購買急需的巡邏艇或直升機,且泰國近年經濟欠佳,高價採購潛艇讓民眾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