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執政滿百 這兩件事成重要政績...

川普執政滿百,懲罰敘利亞與發展美中關係是重要政績。(歐新社)

川普執政滿百,懲罰敘利亞與發展美中關係是重要政績。(歐新社)

2017/04/26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滿百,外界紛紛檢視他當初提出的承諾與政策進度。而川普自己,也對就職百日以來的心路歷程侃侃而談。其中,川普上任至今最重大的成果,莫過於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以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展良好關係。

川普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被問到擔任公職對他產生了什麼影響?川普說,那就是他意識到自己所做的決定是如此的重大。他以日前下令發射59枚戰斧飛彈攻擊敘利亞軍事設施,作為敘國政府使用化武的懲罰為例,「我對自己說,這件事沒那麼簡單,這是攸關性命的一件事,因為有平民可能會因此喪命,背後可能付出的代價讓你難以做出決定。」

此外,因川普在競選期間提出了「百日計畫」,記者問到是否確實按照計畫執政時,川普表示「情勢已經產生變化」。他舉例,原先他將中國視為匯率操縱國,但後來,他和習近平發展了良好的關係,加上為了要解決北韓問題,「靈活」成為了最重要的關鍵。

川普解釋,有些事情比匯率操縱還更緊急,如果中國想要介入北韓核武威脅的話,「我總不能跟他說,嘿,你想幫忙我們解決北韓問題嗎?附帶一提,你是個匯率操縱者。」川普強調,這樣的方式不但不可行,也有失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