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試射洲際飛彈 加州發射落點馬紹爾

2017/04/27 04:12

〔中央社〕朝鮮半島情勢緊繃之際,美國空軍在今天子夜零時3分許,自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飛行6759公里後落在馬紹爾群島。

根據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Strike Command)表示,發射指令是由美國海軍的E-6水星(E-6 Mercury)潛艇通信中繼機,機載的空中發射控制系統(Airborne Launch Control System, ALCS)下達。

因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 SSGN 727)日前已泊靠南韓釜山港,這回美軍的飛彈試射,由海軍的E-6對空軍基地的飛彈下達發射指令,展現了海空聯合作戰的戰力。

美國空軍指出,試射的是無武裝飛彈,但內建記錄飛行歷程數據的非爆酬載(nonexplosive payload)顯示,試射的義勇兵三型飛行了6759公里,最後落點在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美國空軍說,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服役已屆一甲子,但它的準度與精確度逐年改良,這次的飛彈試射展現了國家的核武戰力與實力。

因北韓軍方曾聲稱,北韓的KN-08飛彈射程超過1萬公里,可攻擊美國本土如西岸大城洛杉磯等城市,而這次美軍飛彈試射的范登堡空軍基地,即位於洛杉磯市西北方約130公里處,頗有向北韓示警的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