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漂來巨大翻肚魚屍 竟是7.6公尺「姥鯊」

鯊魚屍體相當巨大。(圖取自鏡報)

鯊魚屍體相當巨大。(圖取自鏡報)

2017/04/27 0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邊偶爾可以看見翻肚的魚屍,但7.6公尺長的魚屍可就不常見了。近日一名攝影師在英國南部海邊拍到了死去的姥鯊(basking shark),畫面相當難得。

《BBC》報導,攝影師Matthew Facey日前在英國南端Mevagissey,聽聞海邊出現一隻死亡的「鯨魚」,他到場拍攝後,有在釣魚的友人跟他說這是隻雌的姥鯊,已經死去一段時間,沒有明顯外傷。

報導指出,專家指出姥鯊死後屍體通常會下沉,因此這次相當難得,約莫一年只可能見到一次。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姥鯊(象鮫)是已知最大的鯊魚之一,僅次於鯨鮫,一般體長可達6公尺,偶爾能見超過8公尺甚至超過9至10公尺的個體。姥鯊是被動的濾食性動物,因為低繁殖率以及過分捕獵,面臨滅絕危險,台灣花蓮在2004年曾捕獲過長約9.6公尺體重6.2噸的姥鯊。

屍體屬於姥鯊。(圖取自鏡報)

屍體屬於姥鯊。(圖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