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什米爾暴動 印度封鎖社群軟體

學生朝警方丟擲石頭(歐新社)

學生朝警方丟擲石頭(歐新社)

2017/04/2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BBC》報導,印度於印控喀什米爾發布了一項為期一個月的禁令,封鎖包含Facebook、Twitter、YouTube、Skype、Snapchat等22個社群軟體,理由是「被反政府人士濫用以煽動暴力」、「散佈令人反感的內容以擴散不滿情緒」。

印控喀什米爾長期處於暴動,當地民眾冀求主權獨立。自從去年七月反政府軍組織「真主穆斯林游擊隊(Hizb ul Mujahideen)」的指揮官布爾汗.瓦尼(Burhan Wani)被政府軍槍殺以來,當地一直處於不安狀態。而於4月9日有八位民眾在示威時遭政府軍殺害,當地群情激憤,政府軍與人民的衝突更上層樓。政府因此以「被反政府人士濫用以煽動暴力」、「散佈令人反感的內容以擴散不滿情緒」等理由,封鎖22個社群軟體。

印度官方指控巴基斯坦支持當地的分離主義者,而巴基斯坦否認此點,且雙方都宣稱對喀什米爾全境擁有主權。

暴動影片連結

抗議學生受傷倒臥在地(歐新社)

抗議學生受傷倒臥在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