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作家高中遭性侵 寫書回憶痛心過程

美國女作家諾爾(Jessica Knoll)的《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裡,小說女主角所遭遇的強姦事件,是她本人真實的高中經歷。(美聯社)

美國女作家諾爾(Jessica Knoll)的《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裡,小說女主角所遭遇的強姦事件,是她本人真實的高中經歷。(美聯社)

2017/04/28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作家諾爾(Jessica Knoll),於2015年出版《最幸運的女孩》(Luckiest Girl Alive),她在2016年3月透露,小說女主角所遭遇的強姦事件,是她本人的真實高中經歷,15歲的諾爾參加派對時,卻遭到3名男孩性侵害,還被同學嘲笑為「蕩婦」。

據《紐約時報》報導,諾爾表示,她小說中最悲慘的橋段,是來自於她對於那次派對的零碎記憶。諾爾被男孩毆打並遭到強姦,等到她在浴室中醒來,看到一大攤血水,卻不知道那攤血是從哪裡來的;隔天早上諾爾醒來後,又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床上,身邊有個陌生的男孩。

諾爾遭到性侵害後,去醫院接受緊急事後避孕,並詢問醫生她是否遭到強姦,但醫生僅回應她「我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諾爾的同學們用異樣眼光看待她,這讓諾爾痛訴沒有人把她當成受害者,彷彿她是「罪有應得」。

直到20歲左右,諾爾的治療師才幫助她認知到發生了什麼事情。諾爾說,之前的自己太年輕,不想去理解或談論自己到底遭遇了什麼。大學畢業後,諾爾在各大雜誌社擔任過編輯,最後她決定用書寫來解決她高中的遭遇,將自己內在的經驗寫出來,面對自己的痛苦與創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