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南韓為薩德付錢 南韓拿出協議書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南韓承擔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所需的10億美元費用,引發各界譁然。(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南韓承擔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所需的10億美元費用,引發各界譁然。(路透)

2017/04/28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南韓承擔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所需的10億美元費用,引發各界譁然。南韓官員透露,美韓雙方去年曾就部署薩德簽定協議書,當中寫明由美方負擔薩德的部署及維護費用,韓方只需提供場地及設施。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高官今(28)日透露這份被歸檔為軍事機密的協議書內容,當中寫明,由美國承擔薩德的佈設、使用、維護費用,韓方只需提供場所和基礎設施。該份協議書由英文和韓文寫成,簽字的韓方代表是南韓國防部國防政策室長柳濟昇,美方代表是駐韓美軍司令部參謀長凡達爾(Thomas Vandal)。

南韓國防部稍早也已表明,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薩德系統用地與基礎設施由韓方提供,使用經費則由美方承擔。

川普是在2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聲稱,他們已通知南韓,由韓方來承擔部署薩德所需的10億美元費用「比較適合」。南韓政府今天否認有接獲相關通知,而據《韓聯社》分析,川普的這番說辭,恐讓南韓國內已稍微冷卻的反薩德聲浪再度興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