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危機大於過往 外媒分析美開戰風險是…

北韓成為美國頭痛問題。(法新社)

北韓成為美國頭痛問題。(法新社)

2017/04/29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試射導彈,美日韓聯合軍演,朝鮮半島局勢緊繃。外媒分析,美軍對快速贏得戰爭有信心,但若戰爭時間拖長,因為多年來降低軍費,增兵可能會成為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由於近幾個月朝鮮頻繁試驗武器、川普政府聲稱戰略忍耐期結束,以及平壤當局毫不讓步的態度,朝鮮半島短期內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比過往都大,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表示,他從未看過朝鮮半島危機上升到如此危險程度。

報導分析,一般認為,美韓聯軍必定會擊敗北韓,美軍若先發制人,可能打擊北韓的核設施和導彈,並轟炸南北韓邊境的火砲。但若北韓先發制人,攻擊首爾地區,哈里斯表示美軍目前無法阻擋已經發射出的密集砲彈。

報導指出,美軍有信心快速贏得戰爭,但若戰事拖長,美軍擔心因多年軍費下降且不穩定,後續增兵可能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