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政府突襲! 封鎖維基百科

網路監督組織表示,土耳其當局在週六(29日)封鎖了維基百科網站(Wikipedia),政府相關單位並未給出理由。圖為土國總統艾多根。(美聯社)

網路監督組織表示,土耳其當局在週六(29日)封鎖了維基百科網站(Wikipedia),政府相關單位並未給出理由。圖為土國總統艾多根。(美聯社)

2017/04/29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監督組織表示,土耳其當局在週六(29日)封鎖了維基百科網站(Wikipedia),政府相關單位並未給出理由,有網友猜測,可能是為了壓制維基百科上有關土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批評。

根據《路透》和《BBC》報導,網路監督組織「土耳其封鎖(The Turkey Blocks)」表示,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起,除非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翻牆」,土國境內已無法訪問所有語言的維基百科網站。

「土耳其封鎖」與包括「自由日報」(Hurriyet)在內的土國媒體表示,維基百科是被依臨時行政命令封鎖,這項命令在未來幾天仍須獲得法院正式下令支持。土國信息通信技術管理局表示,根據5651號法律,對該網站採取了行政措施。但並未給出封鎖的確實原因。

封鎖消息也在土耳其社群媒體掀起討論,有網友猜測,這可能是為了壓制艾多根在維基百科專頁上的批評。艾多根日前以極小的差距在公投中獲勝,可擴張總統權力,但該議題使土國產生巨大分歧。

土國過去曾短暫封鎖社群媒體網站,特別是在大規模抗議或恐怖攻擊後,包括臉書和推特都曾被鎖。政府則否認對網路進行審查,稱是重大事件後,網路使用頻繁造成當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